当前位置: 首页 > 招生动态 > 正文

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普通招考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通知

根据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,按照河南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规定,现将“普通招考制”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:

一、学校笔试统考

1、时间和地点

笔试统考由学校研究生院负责组织,地点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(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)32号楼32201室(土木工程学院阶梯教室),考场安排见现场通知,时间安排如下:

考试科目一,2021年5月19日08:30-11:30.

考试科目二,2021年5月19日14:30-17:30.

考试科目三,2021年5月20日08:30-11:30.

考生准考证于2021年5月13日0时开放下载。请考生登录“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”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。

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,参加考试的校外考生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、准考证、健康绿码入校考试。

2、形式和内容

学校笔试统考的形式为闭卷考试,百分制计分。考试科目为外语、两门专业课,详见“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”。

二、学院综合考核

1、时间和地点

学院综合考核于5月24日、25日进行,地点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。参加综合考核考生名单根据考生选拔规则的要求,按照笔试统考总分择优确定;考核具体时间、地点、方式由各招生学院自定并通知考生,以上信息在学院网站提前公示。

2、形式和内容

学院综合考核采用笔试、面试等方式进行,主要对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、学科背景、专业素养、操作技能、外语听力与口语水平、思维能力、创新能力等进行综合考核。各博士研究生招生学院负责制定复试细则,明确综合考核计分方法,组成“考核工作小组”按评分规则对考生进行考核,评定综合考核成绩,以百分制计分。

其他事项说明详见附件“2021年普通招考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办法”。

92049